三個七號:海角、神舟、南陽街

     也算巧合吧,把三個『XX七號』湊起來看。

     還記得辛樂克那天早上,還是到K書中心,瞥見『南陽街七號』門牌,因此(真是不怕找不到藉口的聯想...),接連看了海角七號(部落格新聞 )與冏男孩(部落格新聞 )兩部電影。就像(部落格文章) 說的:『你看完《海角七號》,你會淚中帶笑、感到溫暖;如果你看完《囧男孩》,你會笑中帶淚、覺得感傷』,大家討論國片發展與這回盛況,也像有這種複雜的交織心情呢!

      而薔蜜這幾天,則有毒奶粉兩岸事件(引發腎結石也有人談腦結石,呵呵,也是厲害的聯想呢!),還有神舟七號(wiki新聞 )升空、太空漫遊的壯舉。

      我是在美國登月那年、那個月出生的。現在看著辦完奧運、發射太空梭的中國,卻也有毒奶粉的食檢漏洞?心裡盤算著兩岸在過去、現在、未來的分合,當然不能只看政治考量、而還要秉持人本與常民思維。想了很多(政治、經濟、醫療與科技),還是繞回我可以努力做的(科教與ict)~我當然可以對孩子說『只要微笑、就不會忘記勇氣、也不會害怕了!』,但他們的未來、擁有哪些競爭優勢,也需要大家加緊努力一齊打造!

      南陽街七號『不能讓南陽街沒有一家書店!』的看板醒目觸心,二樓是我每週都會到訪的書局(以前在一樓,後來結束營業,一陣子後回二樓開店)。感覺起來,書店老闆像是提醒著自己『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那種長大了的冏男孩...。

      學歷成績與閱讀喜悅,可能不是絕對相關,但是,能夠保有童年赤子心、真誠有勇氣,我們也能陪伴孩子一起微笑、一起打造『卡達天王』,除卻恐懼與迎接挑戰!

      也沒那麼沈重啦!來玩玩NASA的兒童太空遊戲 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