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ops重新體驗

      最近重新好好玩了一下Xoops ,因為有了可以『批次上傳帳號』的模組喔!在吳弘凱老師的『輕鬆打造我的網站-XOOPS2深入使用手冊 』書中,有許多他修改的好用模組與創作分享(『批次上傳帳號』模組就是x學務系統裡的佳作!)喔!以前這本『打造個性化XOOPS2網站--佈景設計.模組開發 』,最近要再好好研究一番!

      另外,還可以參考『XOOPS 正體中文延伸計劃 』網站、以及歐展嘉老師的『Xoops架站軟體教學錄影 』。我先在Xampplite裝起來玩,之後再安裝到B2D主機中。

      之前對於模組、區塊的組合覺得有些繁瑣,現在一個個邊裝邊玩,才發現『一個模組一世界』呢!加上可以製作『自訂內容』、修改『主題佈景』,尤其,以單位組織,或是社群夥伴的關係來看,有很大彈性的群組與權限設定,在各模組的混搭應用上,還能創造出更有價值的夥伴關係,得以藉網路平台加以串連。我依照『輕鬆打造我的網站-XOOPS2深入使用手冊 』一書,安裝模組的體驗如下:

*新聞區:可開設各版公告事宜,設定版主管理、夾檔上傳,可評分
*CBB 討論區:開設各討論區,可依群組設定公開與否,可審查後公開、夾檔上傳、可評分
*行事曆:建立各行事曆
*文件檔案分享:分類規劃上傳檔案、提供不同權限下載
*活動快訊:開設活動報名表單,可設定時間與報名權限
*TinyD0:可自訂動畫或自製內容
*xcGallery:電子相簿,可開設多本、開放權限、批次匯入
*debaser:影音播放,可線上瀏覽影片與播放mp3
*天下博覽(RSS串聯):串連部落格或相關rss集合
*聯繫我們:聯繫窗口意見反應表

      當作組織、學校或是社團的入口網站,有別於網路記學平台,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標籤: opensourc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