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新激進分子』嗎?

      我始終相信:能用自己的生命豐盛他人的生命,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而『新激進分子:換個態度才能改變世界的腳步 』這本書,又給了我更名正言順的行動指南呢!作者訪談了遍及十二歲到九十幾歲的大人物(或小人物),每個人都依循內在聲音,走出自己為世人服務的道路(哈,也像自行之道 囉!)。她歸納新激進分子的三種角色類型~行動家、創業家以及創新家,全書一步步地引導我們:

.了解你的內在召喚
.評估自己的能力和資格
.找出你可以扮演的新角色
.透視你的新角色並設定切實可行的目標
.擬定行動計畫,展開新的人生

      想清楚了,勇往直前的新激進分子,將更有充分理由相信:

1.你將改變某個人的人生
2.你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3.你的技能會被重用
4.你會見識到冥冥中那份機緣巧合的力量
5.你看世界的觀點會改變
6.你能改變周遭的人
7.你會遇到一群特殊的人
8.你能與外界有更多連結
9.你將參與拯救世界
10.你將死而無憾

      請注意喔!上面的理由中,有些屬於人生價值與定位~你希望後人如何看待你?另外有些是提醒自己從平日行動中逐漸累積的~珍視自有的天賦,也願意朝正向積極改變!也就是說:在你每天分秒奮鬥著的當時,知道自己正努力著讓自己更好,也明白這樣就能從個人點點滴滴地到群體聚沙成塔地~讓世界更好。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