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珍珠奶茶』盛況空前!

      以前就介紹過『高市博愛國小許俊文老師製作的數學資源 』可卻沒真的在上課時讓孩子進來玩。這次要分享『賣珍珠奶茶 』盛況:

      我有一節四年級的電腦課,這次讓他們到此練習直式乘法,也可以自由選玩各數學活動。上課沒多久,怎發現大家都在討論進貨秘訣?原來『賣珍珠奶茶 』提供你一筆資金,必須決定採購哪些配料而調製出珍珠奶茶來販售。在決定配料的份量時,要計算成本,以及採買時付多少錢,最後,依你的調配與定價,看看顧客的購買情形與滿意度:
是太甜或太澀?太冰或太貴?(呵呵,顧客可是很挑的呢!)最後還有精明老闆排行榜喔!

attachments/200810/8078770845.jpg attachments/200810/2433245887.jpg



      整節課裡,孩子們動腦筋『下決策、解決問題』、『討論與調配秘方』、檢討『成本銷售盈虧』...哇!好似看見我理想中那種『老師smart』、學生『busy』的景象呢!一方面要感謝作者的分享,也期待有力人士可以多多開發這類的學習遊戲呢!~會做的人盡量做,我一定會努力用也大力推廣用!

標籤: 數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