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009 Internet Directory: Web 2.0 Edition

       好像十年前剛接觸網路,都會買這種『網址簿』~The 2009 Internet Directory: Web 2.0 Edition ,全書近500頁,依分類介紹一些好站。看到這本書有兩種時空詫異感,就下手買了~2009年耶,在10底買到手(還是進口來台的喔!),有種『未來完成式』的滿足感。另外,也有點懷念那種翻著紙張看網址,卻不急著上網瀏覽的心情(十年前撥接上網,等個站都好久...),呵呵,實在是因為週末買了書,坐統聯到台中的路上翻看,想上網也上不了啊,哈~

      本書標榜是『Web 2.0 Edition』,除了公司、組織的網頁式網站,也有許多Wiki、部落格、Podcast,還有些介紹到『Second Life』的虛擬世界喔!有意思,在未來一年裡,『個人發聲』與『虛擬實境』的相關應用將有更多發揮才是。

      當然,還有點小企圖可以玩想的~看看各行各業的網站,與該領域現有的運作狀況如何搭配,而美國與台灣的網路應用,在各領域之間也多少可以比較與參考。當然啦,裡面針對學校教育、家庭親子等資源也不少,光是看簡介就很心動了,好好研究一番再與大家分享。

標籤: web2.0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