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智慧圖書館

      這座『西門智慧圖書館 』,讓你可以刷悠遊卡進門、看書時偶而感到輕微地捷運電車駛過的振動,很特別的體驗吧!在這裡看書的效果,也因身體感受奇特,記憶效率提昇喔!

      之前走過捷運西門站長長的地下街,不像台北地下街般熱鬧,卻看到一座透明玻璃牆面的圖書館~西門智慧圖書館,當時沒在意地以為需要借書證就沒進去玩。 今晚趁著找到的好藉口『大學塾總訪問量到達十萬』,跑到西門町玩,卻遇到下班人潮,我近乎『竄逃』地走到這個圖書館門口,這回仔細一看~原來,不需要借書外出的話,悠遊卡就可以刷卡開門了耶!『擁塞捷運』與『靜謐書鄉』的強列對比,在一進門那一瞬真會直襲人心啊!都感覺到自己智慧瞬間增長呢!哈!

      雖是無人服務的圖書館,但書籍、雜誌、漫畫都有,分類也頗完整,也可以上網查詢、自助借閱書籍。看書的人們都能自擁個人的空間與心情,重要的是,開放時間與捷運開閉時間一樣(上午6點到晚上12點),哇哈哈哈哈,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有興趣的話,您也要去逛逛喔!

attachments/200810/3937316329.jpg

這裡有地圖

attachments/200810/0077045449.jpg

偷偷小紀念一下:20081029中午12:43

 

      我找了『未來空港』漫畫,卻看到讓自己深思許久的一段話:那是個日本父親要到台灣打職棒,在機場與自己孩子解開心結並重新出發的劇情~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地方,也有能夠實際感受自己活著的地方。手上握著只有這隻手才能掌握的東西,站在只有這雙腳才能立足的地方。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