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堂

      這週又發現一個與書相遇的好所在~在台大誠品店(也重新改變擺設喔,值得多多逛遊!)的四樓,有間『若水堂 』,專賣大陸簡體書,也有新期雜誌。

      一出電梯門口就等於進入了書房~空間寬敞的擺設,讓找書的心情也雀躍起來。靠近馬路邊還規劃一個『沙發空間』,可以自取咖啡與熱茶,舒服地坐著閱讀。隔著落地玻璃從四樓望下,正是台大的大門與馬路口。看著悉來攘往的人與車陣,翻看著淡黃頁色的紙上文字(簡體書的紙都薄許多),這個當下,書、茶與咖啡香混搭,讓自己的心沉靜也飛舞。

      查了一下『若水』,是出自老子道德經的『上善若水』,國內也有張明正與王文華先生創辦的『若水國際 』~願景是:「動員有創新精神的人才,在亞洲創造社會公益。」,正發起『公益創新者計畫』喔!也提醒著我們『上善若水,水善萬物而不爭~我們還沒達到,但嚮往那個境界』。

      這篇福智文教基金會這篇『上善若水 』介紹,還談及對世界與兒童的期許。此外,Youtube上,也有一段老子道德經的『上善若水 』。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