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與各種電子郵件的關係

        我將以不同身份來檢視Google論壇與各種電子郵件的關係(目前已加入會員的夥伴請包涵了,這次的實驗中您可能也收了許多信,呵呵,有興趣您也寫信回覆看看唄!)主要有下列區隔考量:

論壇

Gmail帳戶

Gmail帳戶

主持人

 

可當主持人、管理員

管理者

 

 

會員

 

可收發信,看版困難

 

非會員

主動參加或受邀都有確認信

      首先,針對這個論壇專屬信箱:biglearners@googlegroups.com,若您還未加入此論壇,任何郵件帳號(gmail郵件或其他郵件帳號)寄信都會收到『無法寄達』的提醒說明。必須是該論壇會員,此郵件帳號才有效(而且很好用...)

      已經是會員者,只要寄信,就形同『張貼新留言』!而信裡的文字格式都失效,但超連結的話會另外呈現,不過,夾檔附件可以出現喔!哈哈,這就很棒了!換言之,直接在論壇發表時無法張貼附件,以電子郵件方式就可以喔!

      同時,針對此信加以回覆,也就等於在論壇中張貼回應,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此論壇比較活躍,可能每個會員都『回信一番』,那一天之中可能又反覆寄送許多電子郵件...,您可以在『編輯我的會員資格』加以設定寄送電子郵件的頻率。

      再來,針對會員中屬於Gmail帳號的人,可以直接瀏覽Google論壇,但不是Gmail帳號的人,在瀏覽Google論壇前必須先在google『再註冊』,才得以瀏覽Google論壇。例如我有個yahoo帳號,收到主持人的邀請函,點選確認後,還要再打一次密碼(帳號就是yahoo的mail)才得以進入論壇主頁,而這樣的帳號,卻沒有google的其他服務功能(我原本以為這樣會有一個)biglearner@yahoo.com.tw@gmail.com的郵件帳號....呵,純耍寶...

      最後介紹的是帳號權限:論壇分為主持人、管理員與一般會員三種身份,主持人可以把任何郵件帳號(gmail郵件或其他郵件帳號)的會員資格轉換為主持人或管理員,換言之,可以有多人共同經營管理的機會,至於會員管理的細節,我再另篇討論。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