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wiki

      現在從google的搜尋結果,可以自己整理順序並加上註解喔!請看官方部落格的介紹
      一般利用google搜尋,已相信他的page ranking把最常被瀏覽的網站排在前面了,所以我大多瀏覽前廿筆資料。而現在,還可以依自己的需要,改變檢索結果的排序(當然是自己看的而已),針對網站添加個人筆記註解,還可以刪去某些不看的資料,這樣可以更有效率地接續檢索後,將資訊進一步再整理。

      我想了一下,這個與google家族的『書籤 』、『筆記本 』、『訂閱快訊 』、『個人搜尋歷史(網頁紀錄 )』、『自訂搜尋引擎 』之間,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結合契機,同時,從個人檢索到組織的知識管理、即時分享等應用,也多了龐大網路資料庫的支援機會,值得期待呢!

      呵呵,中午試了一陣子,還是只能『想』....,無論是中英文介面,都還看不到那個功能鈕,可能再等幾天吧!紐約時報這篇有畫面 ,以及我所見到的第一篇中文介紹

      我對『Searchwiki 』頗有體會~wiki是由大家集合在維基百科網站撰寫的,Google也已著手建立專家作者式的Knol百科 ,但網路上每個人的所有公開發表(指所有可以檢索到的),卻散落各個角落,如果,能從『我要搜尋』的角度出發,把搜尋來的結果,為自己(當然更希望也與夥伴們合作分享)建立起一個專屬wiki.....漂亮!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