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clip的神奇之筆(Magic pen)遊戲

      一下子看到這個Miniclip.com 免費遊戲網站的整理還真有點感動呢!(可能以往我很少玩遊戲吧)光是首頁下半截遊戲名錄的文字排列就一大篇(呵呵,這要是讓孩子作為學習英文單字的誘因應該不錯)

    不過,當然先挑一個最驚豔的來介紹:Magic Pen,利用力學組合設計來解決問題闖關。很像以前介紹的『 畫線走自己的路』(哈,也是Miniclip的):由你自己劃線成形(Shape)來決定後續發展。以下用畫面圖解介紹: 

attachments/200812/3989812947.jpg
當然就是點選play啊! 

      首先會有個介紹,提供你可以繪製的圖形與應用示範,這裡要考量的是直線變成棒、形狀變成體之後,還有重心和重力效應會落下與交疊喔!按住左鍵可以畫圓,藉著前兩種物件與各關場景的多個組合,產生滾動來推動小球達成目標。

attachments/200812/9972177916.jpg attachments/200812/4607654146.jpg

      還有還有,你也可以加上釘子或承軸來固定物件或使其轉動(哈哈,你畫個旋轉臂比底柱還長的試試...),也可以取消個別物件(都有快速鍵可以利用):

attachments/200812/9758649933.jpg

      這是我試玩的一個例子,現場已有一顆樹,所以我做個斜面(綠色)與球(紫色)即可將小球(紅色)推向旗子。倒是未來遇到斜坡時,斜面與兩球大小之間,也有力學的真實參照呢,酷!

      過關時會告訴你使用多少物件與關數,後續的挑戰更有意思喔!ㄟ,就是『關關難過關關去闖(共有26關)』啦!

attachments/200812/6324532323.jpg attachments/200812/9799565979.jpg

      若是要給孩子們玩,我倒建議先由老師機全廣播(也可以先將26關畫面都抓起來),大家都先紙上談兵,『討論與動腦』,就有許多精彩對話了呢!

標籤: gam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