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北極

      你能想像在低於自己體溫兩輪(從攝氏37度到零下攝氏40度)的環境裡,如何知曉自己的生命意義嗎?來看『征服北極 』吧!

      簡單的『3人、21天、-40度、600公里』數據,加上一位導演,在永晝且冰白的北極上演這齣生命奮鬥歷程,他們心裡只想著『每多走一步,希望能多感動一些人』,言談間不時地認真又戲謔、單純而刻苦地走過每一天,而在片中時刻傳來的沈重呼吸聲裡,讓我們聽見:『生命的極限,可以在一次次心跳中不斷超越!』

      這三個人是『一個功成名就的企業家,為了找尋更大的能量;一個跑遍世界各地的運動家,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一個對未來徬徨的大學生,為了找到生命的解答』,還有一位『尋找生命與電影創作熱情的原點』的導演。看著螢幕裡的他們在北極圈上的步行,相信能讓每個人反思自己正在走的人生路~走得順遂或艱困、方向明確或迷惘,都不再是絕對的。反而是踩穩每一步的起落,永遠望向前方地堅持下去,才會走到那種順遂與明確之境。

      就像以前人們認為百米無法在10秒內跑完,但一有人突破了,後繼者就愈來愈多。我們常說『朝心中的北極星前進』,天上星星畢竟遙不可及;而這次的『征服北極』,更是挑戰人類極限之壯舉,雖不見得有更多人要勇闖北極,但一定可以領受那種自我挑戰與追尋突破的勇氣與毅力~未來雖未知,但已有目標和方向!

標籤: 電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