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學校網的合作學習中心

      Global SchoolNet ,就是舉辦全球網界博覽會地理遊戲(GeoGame) 的組織,網站還有個『合作學習中心(Collaborative Learning Center) 』,介紹合作專題(Project )的鐵三角:主題內容(Content )、資源(Resource )與工具(Tools ),給我許多啟發:

attachments/200812/9142305334.jpg

      隨著時代不停前進,教學活動愈加傾向『以學生為中心』的主題式探索學習,一方面教師從主題或問題導向學習(PBL)來整合領域教學與ICT資源、工具的應用,同時讓學生從真實任務(Real Task)中進行有意義的自我建構:印證所學,合作分享並善加利用ICT。同時,這個網站強調『網路合作學習』,因此在ICT工具的應用方面,也著重於『為何與如何合作』,尤其在資源與內容的『網路合作學習考量』規劃下,才見到ICT工具發揮效益之處。

     透過註冊,您也可以在此發起活動,或是參加既有的專案,每個線上合作專案,都依『Judi Harris網路活動』(大學塾介紹 )架構來區隔喔!也期盼大家多多努力,華文的網路活動發起或組織,也可以全球展現才是。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