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世界 2009

      新年伊始,我試著從不同議題與角度切入來看:

*從世界看台灣
      繼2008北京奧運之後,接著兩場世界級體育盛事會都在台灣舉辦:高雄的世界運動會 ,以及台北的聽障奧運會 ,咱們可得好好把握,與世界做更好的連結,大家應齊心共襄盛舉。此外還有件大事:2009是921地震十週年,i*Earn 台灣參與舉辦『國際自然災害高峰會(NDYS) 』,與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們一起討論天災防護教育,三月在高雄舉辦『防災世界子ども会議2009 in台湾』喔!


*從台灣看世界
      科學月刊 介紹2009年是全球天文年,紀念四百年前伽利略發明望遠鏡,今年的天文盛會您一定不可錯過!(可佩的還有熱情不減的科學家們投入發行40年的科學月刊喔!)另外,想帶著孩子們看看世界溼地日世界地球日 ,以全球視野的角度看看每個地球公民的作為與努力。

      天下雜誌 的『三通元年~你必須知道的機會與威脅』專題,也讓我想多瞭解在政治、經濟與人民的彼此相遇、激盪下,我們如何看待彼此,以及,因而產生不同的世界觀點;更有興趣瞭解的還有:世界各國看待這樣的大三通,是否也有不同的解讀?我想到的還有:可不可以也算Android元年啊,哈哈~

      手邊還有本『そうだったのかニュース世界地図 2009 (新聞的世界地圖2009)』,也提出許多觀點和提醒呢!(趁這回好好學習日文片假名)

      看著想著,雖然知道都很難撇開政治意識或利益衝突,卻也值得好好釐清:真正為下一代孩子著想,或是由孩子的眼中來看:怎樣才是這一年裡,步步為營,時時用心的行動歸準呢?
      在全球暖化與金融風暴中,人類,這個物種在2009這一年,將進化得如何,你我都能善盡一份心力,一起成長、進步!四天年假我也認真思考著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