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多媒體投影伺服器

      這是去年資訊月時,台北市教育局介紹書法和體育資訊融入教學時所呈現的景象:每個孩子以平板電腦或手寫板在電腦上寫書法,ㄟ,怎麼前方的單槍可以看到四部電腦的操作實況呢?想想也對:單槍大螢幕,只看一台電腦可惜了點,若有機會使用一到四個畫面,在教學上應該有新的溝通模式或教學型態出現。

      這個『無線多媒體投影伺服器 』本身是個無線AP, 單槍的VGA線連到這個AP上,它可以DHCP派送IP,可無線上網的電腦或手機,取得IP後就成為此系統的客戶端,教師機也以網頁式操作單槍的播送控制。

      我從這個角度切入:手機螢幕可以投射在單槍投影機嗎?光是看那個VGA接頭,你就很難想像吧!那麼,用網路傳遞訊號呢?也許是個機會。與工程師邊討論,利用『手機』上網,不只可以播放手機操作過程,也可以拿來控制單槍播放內容與機器選定呢!哈哈,機器長啥樣都沒看到就玩得不亦樂乎呢!

      如此,以往沒想到的『問題』,現在多了更多問題....貪心一點:這樣可以做學生機控制嗎(好像不行)?同樣以網路傳訊,是否在播送多媒體影片時造成網路塞車?我還請工程師示範四台電腦畫面都播影片....呵呵!

      以往看大學的遠距教室,每多一個畫面就是多一組電腦與單槍,現在就有玩想新的教學應用機會了!如何在課堂中流暢切換一到四個螢幕的組合,一定要以教學效益做最適考量~可以呈現任務階段或學生作品的比較說明,老師的電腦也可以持續使用(不適合讓學生看到時),例如整理學生報告重點、紀錄與評量等等,甚至用來錄影、主持網路同步教學活動。

attachments/200901/7361543753.jpg

      可以在Google查詢『無線多媒體投影伺服器 』,好像一萬多元一台,倒是畫面裡的電子白板與超短距單槍,價格更高...
不過,這個由淡江大學合作實驗開發的『e筆書法 』平台,提供臨摹描繪與錄影重播功能,希望有機會可以玩玩!
標籤: 單槍投影機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