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

      由全國教師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文化大學主辦、結合教育行政當局辦理的『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 』,自元旦開始報名,至今已有兩百多隊了,報名到三月底喔!有興趣試試的人,現在開始寫也不遲!
      比賽類別是以寫作者身份來區隔,分為團體、個人與特別獎項組,期能:
-鼓勵教學創新與合作學習
-鼓勵教師及家長團體積極參與網路社群
-建置學習社會網路及連結知識社群
-活動競賽網站統整累積學習資料,有效地匯聚課程教學與學習相關資源
-結合相關學習與資訊科技產業提昇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效能


      不過,倒是這句話引起自己更大共鳴~讓指尖輕輕滑落的每一刻,都是教育關懷的感動!

attachments/200901/3885316988.jpg


      有人問『企業博客手冊 』作者Debbi Weil:『你花多少時間寫部落格?』,作者回答:『你花多少時間呼吸?』我則是深信:

      寫部落格是為自己寫的,而也持續地寫自己。是想要留下自己深受感動時不願輕易忘記的意象或事物,而利用文字或各種媒體加以紀錄。同樣地,也要用心當個好讀者,我都先問自己『你在看誰的部落格? 』~對我而言,有幸閱讀他人的生命實踐,總能找到對自己生命有更好實踐方向的提醒。

      以前的『部落之格 』理想,得以在此看到許多人的努力與經營,也增添自己更多動力呢!若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日後開啟合作契機,那就更好了!再認真玩一下,再來放貼紙。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