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eogebra玩國中數學!

      看了國中三年、六冊的數學課本主題,可以用Geogebra來呈現的還不少喔!以下我加色的,是直接或相關的耶!

國一:

因數與倍數、數與數線、分數的四則運算、科學記號、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直角坐標與二元一次方程式、比例與正反比、函數與線型函數、一元一次不等式
國二:

乘法公式與多項式、平方根與商高定理、因式分解、一元二次方程式、數列、立體圖形簡單的幾何圖形、垂直平分與尺歸作圖、平行與四邊形

國三: 

全等三角形的幾何證明、相似形、圓形、二次函數、機率與統計


      在若水堂還找到一本韓國作者的『千萬別恨數學 』,提出『國高中數學,絕沒有電玩遊戲困難!』的觀點,呵呵,之前的想法 果然沒錯!但也許兩者之間還有自信與動機的問題吧!希望孩子們玩Geogebra,開始『覺得數學好玩』就不錯了呢!

標籤: 數學 軟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