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溼地日『上游、下游:濕地連繫你我』

      與孩子們選定『溼地』為主題,想瞭解溼地在台灣與世界的關聯性,配合今年2月2日世界溼地日的主題『上游、下游:濕地連繫你我(Upstream-Downstream: Wetlands connect us all)』,陸續整理世界溼地日相關新聞 ,以下先提供相關資訊:

The Ramsar Convention on Wetland 2009世界溼地日官方網站

《濕地公約》與“世界濕地日” 

世界濕地日的起源  

國際溼地日專題

每年世界溼地日都有個主題,前兩年的是:

*2007 為了明天的魚? (Fish For Tomorrow?)

*2008 健康溼地,健康人類 (Healthy Wetland, Healthy People)

      待溼地日之後,還有許多活動報導與追蹤,正好利用Google新聞 來好好好整理。這兩天有想到一些『對照討論』的活動設計~例如台灣與香港的溼地教育推廣比較、黑面琵鷺與貓熊、奧運與世運、消費券與金融海嘯等等,兩者之間的異同、交集與關聯、新聞報導的『熱度』,都有許多值得討論與探究的機會,我先拿溼地來『練功』,設計主題式學習課程。

ps:請容我耍個小寶(其實是寫完校稿時發現的,將錯就錯一下)~這是看大腦書所提到的文字閱讀妙言:大腦會有自動略讀狀況~『正好利用Google新聞 來好好整理』....好得太多了...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