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與教育研習營』前一晚的旅程期待....

      這個寒假,把研習當成長期旅行(相較於那種一日自由行 )。一開始參加『國語文教學』初階研習三天,過年後,接著參加明天開始三天半的「腦與教育」研習營。 好像自助旅遊般,帶著一堆『有所期待的問題』,想好好享受這段『大腦之旅』。我想到以前看電影『聽見天堂 』也曾這樣~帶著問題與假設、目標,感動收穫更多喔!

*辦理單位: 

主辦、協辦與指導單位的角色與關係如何?是否結合相關的教育專案計畫?

*課程規劃:

三天半的安排,超過十個主題,在設計上有何考量? 

(呵,上面兩個問題比較像過去幾年在教網的職業病...

*課程主題:

每個主題的涵蓋份量不同,深廣度差異也很大。 我自己對各領域知曉多少、又如何應用於教學呢?ICT還可以如何出手協助?

*課程講師:

為何由這位專家講授此主題?他是誰?呵呵,有google與博碩士論文網站,可以先做功課認識老師!

尤其以前都是自己看書學習(除了一次聽洪蘭教授演講 ), 這回可以聽教授們當『大腦導遊』,更加期待呢!

*同學:

看了報名名單,也有許多北縣早已認識的夥伴,四天下來又能認識許多同好耶! 

*自己: 

去年向家長介紹過『如何利用電腦幫助孩子學習』、『大腦相容的教學原則』,讓自己讀得起勁才能分享。一年來又有許多心得,最近的『多元e智慧』架構已完成,趁這幾天可以交互印證,這是我給自己的作業~用keystone畫出來。

*推薦書單: 

大部分的書我都有了(倒是沒全認真看...),家裏還有好多,還有兩本適合孩子看的『腦內大冒險 』、『沒有大腦會發生什麼事 』,我也可以趁這次研習重新檢視一番。

呵呵,我說嘛~研習就像『長期旅行』吧!出發!

標籤: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