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HD:改變孩子一生的24篇校園故事

      這幾天參加研習,好久沒有那種『整天不停筆』的認真了,一方面也有著一種『懷舊』的感覺,等研習結束再來好好整理(呵呵,其實是整天都在這些領域理打轉,一下課後就想暫時拋開)。逛書店卻又看到這本『教師HD:改變孩子一生的24篇校園故事 』,勾起十多年前喜歡看的心理學相關書籍的回憶,有關游伯龍教授提出的『習慣領域』,您可以參考『習慣領域學會 』網站。這裡是關於人類行為八大通性與三個工具箱 的介紹。另外,以前也認真研讀柯永河教授的『習慣心理學 』,雖然兩個概念不盡相同,但都佩服教授們的獨創見解,讓我得以在交互研讀中領會許多收穫。

      『教師HD:改變孩子一生的24篇校園故事 』從習慣領域的原理原則出發,描述多位老師對於孩子的幫助與影響,以故事方式鋪陳,呈現一種新的組合:讓我們看見心理學原則的介紹,同時因為是教育現場的詮釋,讀起來感受更深(尤其懷念起以前的台東孩子們...)。

      另外,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 今天也開始了,等研習一結束,可以再去『狂搬』!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