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很忙?忙著學會自慢!


      當你手上的工具只有鎚子的時候,眼前的東西都將視如釘子。

      這是腦與教育研習後,享受這種滿載症候群的生活:
      逛書展時,看到的每個人,就都會想到他的腦子和我一樣在運作著:一方面按圖索驥地找尋相關出版社,然後動手翻看一本一本是否自己想要添購的好書。

      到了二館動漫書區,看到許多青少年孩子的專注眼神和活力創意,多希望也能在教學中看到啊!而在三館兒童書區,還可以觀察坐在嬰兒車裡的寶寶們,受到哪些訊息而被吸引注意,他們多大、又有著多少的自我主控權呢?

      還有啊,若把每本書都看成由作者動腦用心傳遞,再以人類文明與科技進展的語言文字、媒體載具來交到你的手上。就像把腦的『能耐』與『溝通需求』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能夠聽說讀寫、感知喜怒哀樂,都足以代表每個人都擁有一部史上無敵的超級運算機器呢!

     恰如『最美麗的書』展區擺設:閱讀之於大腦,就像讓你乘此翅膀~想飛也能飛!

attachments/200902/6908073243.jpg


      ㄟ,以下再耍寶一番:看到下圖,您想到....?

attachments/200902/6366886189.jpg

      沒錯,我就想到咱們腦袋的神經網絡與連結,可比這個家用電話線路更精密複雜呢!現在不必覺得自己的腦有無特異奇怪了,因為,你我能這樣想,因為我們都有陪伴自己、得以好好善用來豐盛人生的大腦啊!

      開學在即,真該開始忙著找另外的鎚子~近百頁的手寫筆記,結合上次『旅途出發前 』的提問方式來歸納整理!然後再展開持續而來的旅程(這回可謂『兔腦龜行 團體版』壯遊呢!)~可以好好與七百個孩子的腦袋~『一生一瞬 搏感情』(因為情緒對記憶與學習的影響太重要了!)

標籤: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