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三個七:孩子七大競爭力、新世界七大奇景、700小紀念

      上次的『三個七號 』,在颱風天裡完成,這次再來三個7,卻是初春裡最暖和的一天了(超過攝氏30度)...。

      在商業週刊1113期,專訪哈佛大學「教育改變領導小組』計畫主持人 Tony Wagner教授,在他的『全球成就鴻溝 』一書中,討論到這道鴻溝,是指學校所教的、考的,與廿一世紀工作場域會需要的能力,已產生巨大的斷裂。他提出年輕人必備的七大新生存技能,期待我們的孩子可以具備:

1.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
2.跨界合作與以身作則的領導
3.靈活與適應力
4.主動進取和創業家精神
5.口語和文字溝通能力
6.評估和分析資料能力
7.好奇心與想像力


      他即將於四月出來台,有三場講座喔!首場在四月八日下午,於台北縣政府有場專題演講『啟動未來關鍵力』!(報名網站

      再來,要為代表台灣參選『新世界七大奇景新聞 )』的玉山國家公園 拉票(投票辦法說明 ),現在是C組第一喔!

attachments/200903/3764037830.jpg attachments/200903/9897099982.jpg

      在活動官方網站還有個Kids&Schools專區 ,規劃許多師生活動。荷蘭的John Demmers 老師設計了『New7Wonders of Nature Webquest,巧地妙結合了Google協作平台與文件,讓世界各地的師生都能參與,為自己國家或心目中的候選者進行探索與介紹。而這也正是我正在設計的模式呢!下回再好好分析來介紹。

attachments/200903/4635332731.jpg attachments/200903/4627731162.jpg

      為何等下回呢?一方面因為我想把Google與PBL的整體串接好好地做個整理,另一方面嘛.....哈哈,因為還有一個『七』要介紹~是700喔,小小紀念大學塾七百篇。耶耶!

attachments/200903/7320366049.jpg
標籤: google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