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日益成長的智能:從出生到青春期的大腦發展和學習

      『孩子日益成長的智能:從出生到青春期的大腦發展和學習 』,從發展觀點看待從出生到青少年的大腦,再以『智能、記憶與動機』來看學習,最後探討關於閱讀作與創造性思考的應用學習。我相信:愈加瞭解每個獨一無二(但運作與成長模式是相似的!)的腦袋,愈能幫助他們更加樂在學習!別忘了這本『樂在學習的腦 』也很棒喔!
      我喜歡『孩子日益成長的智能:從出生到青春期的大腦發展和學習 』的主題規劃,以下為目錄參考:

第一部 大腦發展和學習
第一章 打開「黑盒子」
第二章 智能的開端:在嬰兒期奠定基礎
第三章 運作中的兒童大腦:從幼稚園到學校,兩歲到七歲
第四章 如果火車誤點,我們會錯過輪船嗎?:發展時間表、學習障礙和注意力
第五章 從兒童到青少年:裝備成人的頭腦,八歲以後
第二部 學習的基礎
第六章 「通往未來之路」:腦半球、學習風格、左右手習慣和性別差異
第七章 「豬有如願骨嗎?」:語言發展
第八章 學習的工具:智能、記憶和動機
第三部 應用學習
第九章 孩子用大腦閱讀
第十章 紙面上的思維:寫作和拼寫
第十一章 從部分到整體:發展數學和科學技能
第十二章 小工具屋裡的繆斯女神:創造性智能在成長

      最近終於把各家所提出的大腦與學習的原則(Beain based Learning) 看出個頭緒了,我也從教師的教學設計、實踐角度切入,期能提供孩子豐富、積極與主動、合作的學習機會,趁這次規劃『運動我的多元e智慧 』課程(簡介影音 ),再陸續與大家分享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