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舞的相簿更有feel喔!

      利用TiltViewer v1.3(觀摩網站 ),可以方便地讓相片動起來!首先下載zip檔 ,解壓縮。

attachments/200904/9466826265.jpg

      接著把自己相片整理好放入imgs資料夾,然後修改一下index.htm與gallery.xml檔案,主要的部份有:

attachments/200904/4840053946.jpg


index.htm主要更改網頁編碼語系,改成charset=big5,後面gallery.xml描述就可以寫中文了!

attachments/200904/3779905329.jpg



另外還要設定相簿的行列數,分別是columns和rows後面的數字:

attachments/200904/5141723340.jpg


gallery.xml主要針對檔名(imageurl)、超連結(linkurl)與標題(title)、描述(description)加以處理。
attachments/200904/9984099484.jpg



將相片排成一個矩陣,點選小張相片會放大,隨著滑鼠移動,有種立體晃動感,而右下方的翻轉鈕,讓你可以『翻面』,可以加上註解文句、超連結。

驚艷之餘,我想到許多應用機會:
1.畢業光碟,每個人的相片背後,就是自己的畢業感言。

     這是我以一個班級來看的角度:6*6剛好一班,相片檔名就用01.jpg~36.jpg,這樣整個資料夾複製12份,各班塞各自相片就一次搞定了!gallery.xml的描述在另外處理。有需要的夥伴可以下載 來覆蓋喔!到時畢業典禮也可以拿來當受獎人介紹!
2.孩子繪畫作品、四格漫畫
3.寫作圖片引導
4.程序式操作步驟,可以利用wink匯出的相片處理
5.持續紀錄的相片,毛蟲→蛹→蝴蝶
6.旅途相片回憶筆記
7.基測考題關鍵字提示

      您可以參考阿正老師的『網路相簿太單調嗎?TiltViewer讓你的相簿「動」起來! 』,介紹得更詳細喔!

標籤: 相片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