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日記(Simulated Diary)

定      義:從個人觀點撰寫有關特定人物、時代或地方的日誌。
教學目標:了解特定人物、時代或地方,並且發展個人觀點。
適用方式:可用在社會學習領域與語文學習領域。
變      化:同一班可以撰寫同一個人在不同生活狀態下的不同版本; 或是同時代下不同的人。


Introduction
      在萬聖節,一部分的樂趣是在晚上假扮成他人或其他物體。在學校的科目中,我們也能有相同的樂趣,在一段時間內,讓自己扮演成別人。在這個WebQuest裡,你將假裝成為XXX。


Task
      描述說明學習者將建立一個日記,彷彿由某人所寫。描述這個特定人士,或某類型的人,以及你希望能在寫這份日記時涵蓋於其中的時空相關資訊。

Process
1、呈現(鏈結到)一份你喜歡其寫作形式的日記。  
2、針對這些人士提供背景資料,引導所有學習者進行各自或全體閱讀,並在課堂上討論與總結。  
3、將學習者分組,每組閱讀關於此人的生活及其所生存之世界的不同面向。提供合適的網站連結(以及離線資源),並提供一組問題,用來引導各組。
4、讓小組成員一起為他們的日記工作,提供一個模板,呈現有相當日數結構的日記。模板應包括每一天的一般提示,以引導學習者能充分描繪他們正在研究這個人。
5、要求學習者摘錄朗讀他們所寫的日記,並以此帶領討論有關該人士的生活和所處的年代。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