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7理化主題式題目整理

我把100年版的自然課綱先變成一個freemind檔案,讓每個次主題項目可以開合檢閱。(下載mm檔線上flash版

      物理下載化學下載

      這次分類整理考題,是利用Xnview(阿榮福利味 介紹),可以有大圖預覽與方便歸類的樹狀目錄,也讓我又體會到『對於軟體或網站的呈現手法,就是以『解決問題、滿足需求』的原則來思考,同時,也預想使用者閱覽時的實況,多作一番深入探索。

attachments/200905/8556930621.jpg attachments/200905/7950585545.jpg

      讓我也想建議孩子們用『問題解決』的角度來面對:

現在我遇到什麼?讓我想到...我可以怎麼做....

      可以練習圈選每個主題領域的物理量、單位、描述因果、改變、互動現象的動詞與關鍵字句,利用歷年該領域的考題,作一番辨認、印證與練習~看題目時希望能夠產生那種『Bingo! 』的活躍思維喔!

標籤: 理化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