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動心時機,機動開心時!

     想著ICT應用的系統思維,除了ASSURE這樣的流程與心意之外,是否有更貼近平時生活、直覺與自然掛心的語句?走一趟運動公園,果然多運動,腦子也多靈活喔!

開動心時機

      想好好經營一堂課,想好好度過一段時間,都可以用『開動心時機』來詮釋(就像之前我自己看PBL 一般)。

『心』要在意此時此刻,要能有效感知與運思,才能獲得學習、建立長期記憶。而『開動』,意味者教師引導孩子們共同經營上課時光的『出手』。(啊,被誘起肚子餓的感覺...

      原來是想到這樣的意涵:『開機』、『動機』、『心機』、『時機」。
開機~腦袋要運轉,設備要啟動、關係要連結。

動機~無論是教授者、學習者,對於每個人而言,學習動機的主導力是最強的:專注投入、自我感覺良好、積極有力能助人。(以後還要介紹一下ARCS動機理論)

心機~也是上回的雙關(不重的心機 )喔!老師出手設計好,就能創造精彩的教學時光;愈加無縫的網絡與ICT應用,也要努力打造自己上手流暢的教學GPS喔!

時機~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說來簡單,更要力行修煉,不只看自己的功力與意願,更要看是否能在當下挑動孩子全心投入學習的動機與盡展全力!

機動開心時

機動~強調上述四個面向的設計與執行之間,保有彈性、因人事時地物而制宜。也可以想成『激動』~為自己的努力與孩子們的多元精彩感動,這是一定要激動很久的啦!

開心~簡單一點~愛玩己心人心的你,想好就能愛不完 ,開心最好!

標籤: ASSUR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