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網路學堂三三三方案

      新學年即將開始,建置了Moodle新主機,考慮日後每學年的課程獨立維護。學校也有新的Moodle應用規劃,我稱為三三三方案吧!(只盼H1N1的三二五別發生!)

      今年學校推動『線上閱讀認證』,由三、五、六年級先開始,各年級有十本書,孩子閱讀完,利用Moodle呈現題目、上線認證。因此,每個孩子的Moodle帳號我就一次處理,並指派到對應課程中。

      加上自然老師們也將以Moodle作為課程資訊整理的交流區,所以啊,一個孩子登入網路學堂中,就有三門課喔(自然、資訊、閱讀)!當然啊,這需要級任、科任老師與行政夥伴合力支持呢!

      三個年級、三門課、三類老師,一齊支持孩子有更好的混成學習環境!我想以『創新推廣與擴散 』模型來做一番印證和行動研究,正巧找到一本『推力:決定你的健康、財富與快樂 』,也很有參考架構呢!

      新學年也是學校廿週年校慶,還想多玩玩網路合作學習活動!明天開學,期勉自己更用心體驗『一生一瞬 』喔!加油加油!

      ps:若真在加個『三』想望的話,還想邀老師試著利用Moodle整合ICT教學、班級網頁與教學檔案.....

標籤: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