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Q:Moodle的線上評量,運用在學生的閱讀認證

      利用一小時時間,讓三個學年老師們(三十多位)體驗一次Moodle的線上評量,如何運用在學生的閱讀認證上。

*事前做了些準備與整理、思考:

      從教育部、台北縣、校本,都有閱讀政策與方案推行辦法,我試畫了一張概念圖,愈發覺得『將其與學校運作常軌整併,愈能看見創新效益與執行效率喔!』

也想了一下:

      在上機參與評量時,每個班級、孩子是否都充分閱讀或由老師帶領、進行閱讀指導了?

      每個學年有十本書,但以輪流借閱的角度來看,也可能是各班、各生的認證時間不同吧?

      另外,一小時的『體驗與介紹』,怎麼讓老師們對自身班級經營、協同教學,以及將來實施線上閱讀認證時,能有更好的規劃?

*第一次收到Moodle課程包的感動!

      沈老師把他利用xmoodle自製的十本書做好的簡介、討論與評量題庫做好了moodle課程包,我感覺到大家e齊玩的勁與力慢慢凝聚,讓自己超級感動呢!

*實際的一小時

      1.我直接讓每個老師扮演該班學生,以帳號登入後,就能看到參與的課程。

      2.大家實際『考考看』,提醒著每個題號的題目不同、題幹順序有不同喔!

      3.說明考試時間、次數、應答時回饋模式與送出計分後回饋的方式

      4.大家考完後,一齊看教師端可以以運用的成績管理介面,也邀請大家對探討領域學科可以運用的機會

      5.介紹題庫的匯入格式檔,我可以幫忙建立課程、指派學生的說明,也歡迎大家可以申請開課(同事們的moodle帳號已建好,哈,有社會課準備動工了!)。

      6. 若有興趣玩單機xmoodl的夥伴,可以領取光碟一片,需要時我到班上協助。

      7.說明資訊課的平台運用,也邀請老師可以協同設計課程與相互支持。

      8.資訊組長也補充:若新流感疫情擴大時,大家可以思考規劃對孩子們更好的多元學習管道,而且教師間有很好的協同合作機制。

      開學首週的周三下午很精彩呢!繼續加油!

*然後呢?

      日子還是一天天過啦!在校內創新擴散的速度,我們樂觀與幸福地期待著.....

以下請參考:

Moodle的相對優勢

研習講課的『多心』

標籤: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