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仁不讓於師,介紹三本書與Sidewiki

      教師節,看三本書,期勉自己更當仁不讓 。原來是孔夫子說的『當仁不讓於師』~遇到有關仁義的事,就要趕快去做,即使面對自己的老師,也不必謙讓。不過,遇上這樣的學生,一定讓老師們感到欣慰才是!

三本書各有切入點,無論是自我檢視與期勉,看待孩子的表現,都有許多啟發:

讓天賦自由 』,找到自己自動投入熱情的志業,以正向態度和思考來實踐,我也希望常效經營著能提供孩子們主動投入、合作學習的環境與活動,一齊享受心流時光!

一個人的執行力 』,教師在自己的課堂中,往往肩負ASSURE的確保教學有效的職責,在工作與生活中,更自律地設定目標、行動,從經驗中反思,持續累積教學智慧與能量。

當責 』,從自己到組織、文化、領導與管理,可以看校本氛圍,但何妨也看成在一個班級中,如何讓孩子們體驗承擔自我的學習責任和享受完成行動時的成就感呢?

      再看Google首頁 的『孔子誕辰紀念』Doodle,可也有趣呢!加上新功能『網頁註解Sidewiki 』,可用來查看、提供以及分享任何網頁相關評論。

attachments/200909/3540553673.jpg

      ㄟ,和searchwiki 有何異同呢?大家也當仁不讓地探討與活用吧!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