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玩出大生意

      這週買了好多本書與雜誌,才想說『無法一本本看過就介紹,不然就一本本先貼上噗浪吧!』呵呵,正巧這本『噗浪玩出大生意 』上架,作者提出國內許多個人或企業善用(也可能誤用或受影響)的案例,最讓人感動的是:這回的八八水災,網民所展現的集體智慧與行動,也在書中做了一番剖析,可謂『速度、精準、熱情、批判』兼備呢!

      書中也把噗浪與部落格、twitter、msn、Facebook都分別做比較,讓我對自己看待各種線上社交平台的觀點多了一個檢視參照!

      首先,是我好久就想把Moodle裡的討論區、即時通與聊天室,以及部落格與Wiki,也做一番比較,看看在何人、何時,利用於不同的教學場合上。當然,也如作者的解讀:沒有什麼工具可以完全取代另一個,端看使用者與社群夥伴們的適性活用。

      此外,除了之前『單槍百用』善用了噗浪之後,我大多拿噗浪來當網路書籤,也就少用了myshare。而在部落格上寫了也學習許多之後,我也開始想玩『主題式探究網路合作學習活動 』,大概還是以Xmoodle為基礎;而我也總沒有想好好玩Facebook....,這樣的取捨考量,感覺也印證了許多作者在書中的剖析呢!

     本書以行銷的角度出發,我轉來看教育應用也很貼切呢!無論行銷(教育)的手法與工具如何改變,重要的主體與個體都是『人』,怎麼在實體、線上的混搭中,展現真誠與人心的溫熱,才是得以在網路上蔓延生命美好與感動之王道!

標籤: plurk twitter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