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啟動單機版Xmoodle與設定

啟動單機版Xmoodle

      讓老師們開始啟動單機版的xmoodle(請參考這篇

      我提醒大家在兩個Moodle之間操作:研習上課的縣網平台,大家都是學員身份,而自己的單機版Moodle,就是個管理者喔!接著分享Xmoodle推廣方便、把平台當軟體玩、產品交流也通的各種效益!(請參考從第七步開始走

Moodle與設定
      既然是自己的單機版Moodle管理者,先看看最重要的設定有哪些:我只介紹首頁設定與版面呈現的考量~什麼身份在什麼時候、看到什麼:預想使用者身份與需求,提供最新訊息或是參與課程等。另外也強調在Moodle使用上都相通的『網頁文件編輯器』。

WebQuest課程包下載與還原
      這次都從教師、課程層級來使用Moodle做WebQuest ,所以我先讓大家體會一次『課程包下載,把WebQuest變到Moodle中』,藉『空白課程』(我在xmoodle裡先開好的一門課)來還原課程。

      我以自己的『大運動場』為例,分別建置在三處:原本建置於Cquestgarden網站 、轉貼一份到Google協作平台 (倒數計時小工具不錯!)轉貼到Moodle 也很方便。強調WebQuest的任務描述,多用『你』的口吻來呈現。

比較與說明

      所呈現出來的三個WebQuest其實沒什麼差別,但是在Moodle裡:
1.現在是每個人的Moodle裡都有一個WebQuest可以實施了!
2.孩子們可以即時通、討論發表與小組合作了!
3.老師可以依需要調整實施WebQuest時的活動架構~尤其要進行多堂課的活動時。

再看WebQuest實施

      提醒老師們撿視WebQuest實際實施的部份~給學生看,要學生做..... ,而使用Moodle來實施WebQuest的老師們,不僅可利用平台來與學生互動,若是將來要合作也已有共識默契了!

標籤: webquest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