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網路教學與教師混成研習

觀念:網路教學與教師研習
      我先從k12縣級網路進修的概念,推衍介紹各校各自可辦混成室網路進修,北縣已設立『校本網路進修辦法 』,更希望促進校本或社群的教師專業對話、對實際教學能提供EPSS(論述 )!

      而在運用Moodle之時,不同角色成員的權責與彼此之間互動的關係,都可以試著套用原來的學校運作邏輯加以處理,畢竟,運用科技的機會與出衷,也是為了提昇每個成員的工作績效啊!
實做:還原與開設課程、建立課程類別
      *建立類別與課程(由管理者開設、接著教師) ,課程編號不可重複,需自行設定

      *再利用xmoodle裡現有的google課程包還原一次,強調『還原時,要借個教室來還原』!

      課程包多次還原:可以把一門課複製給不同班級的老師運用,各班的學生再指定到該班中。這樣,課程資源可以共享,但師生關係各自獨立運作。

若是像我(電腦科任,一師多班),則是為每個班開設一個討論區,在上課前只將該班互動區域開啟,其餘班級加以隱藏即可。

標籤: webquest moodle k12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