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再談相片應用與WebQuest評量設計

      看科技的普及應用,手機遠比電腦快得多,加上數位相機也普及了,因此,若能結合相片拍攝與應用於WebQuest或PBL中,是個不錯的開始。(我還想過Photo BL呢!哈~)

      加上Google Picasa相簿與地圖的利用,孩子們可以把眼前真實世界的事物,標放於地圖上。

*Moodle討論區功能補充:
自己的張貼,可以在期限內編輯、刪除,而對於他人的張貼,也可以回應。有了相片當媒介,更容易『言之有物』!北縣有學校以『下課十分鐘』當主題讓孩子們拍攝,繼而融入寫作活動,就是個很棒的創意呢!

*再談WebQuest的應用
      現有的WebQuest,利用網頁或網站方式呈現給孩子們任務、過程、連結、評量,甚至包含『教師頁』,孩子們也全看到。而真正實施WebQuest時,實施多久呢?還有其他的學習領域和活動,是否能有更好的整合與適時呈現?
藉由Moodle平台可以善加規劃,也能即時調整。

*WebQuest評量的設計、使用者與互評再學習!

      評量指標的說明與給分,除了讓教師使用之外(通常是在活動結束時參考),更應善用於學生自評與互評(活動進行中,大家知道自己的任務表現與品質管控)!

      Moodle討論區也可以設定評分,或是鼓勵回應來加分等等~『孩子改同學作文更認真!』,也等於在歷程中進行著即時評量呢!

後記:WebQuest介紹到此,後面五段多從大學塾部落格介紹,以及針對Moodle實用調校加以說明。

標籤: webquest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