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20大學塾介紹,Moodle實用調校,完結篇!!

16.介紹我的部落格『大學塾』,有關WebQuest的整理,針對模組介紹的架構,沒有把評量指標放入。另外關於Google應用也有許多期許。
*Moodle實做
先做一次課程備份、刪除練習。
體驗一次流程:下載課程包、上傳到自己平台、還原、調整修改、(經營)再打包、上傳到宜縣平台分享。並希望針對課程包的內涵,作者可多加描述,若有機會集結成為WebQuest課程包資源庫,那就更棒了!

17.介紹我的學校運作實務(在大學塾多已提及),與現場老師互動討論。
*初衷:

讓老師把Moodle平台當軟體用,建立起教學支持常軌。而科技的最適支持,也希望減輕資訊組長負擔。
對於單機與校級、縣級Moodle的關聯與互通加以說明。
單機:各師自己於教室實施資訊融入教學、群組教室也可以使用。(經過這幾次經驗,普通)PC,容納10人連線應該都沒問題。
但若在一個學校裡,有多於一位老師想玩,就建議學校架設Moodle比較方便。
縣級更好了,可以促成校際教師專業成長與學生網路活動!

18.批次帳號處理與課程角色編配
批立次建帳號、csv,拉到記事本,轉存utf8、歸屬到課程角色! 

19.認識XammpLite檔案結構與單機IP組態設定~進行單機連線測試
htdoc根目錄、大檔案處理策略

修改到他磁碟機、cmp ipconfig、restart,連到我這裡測試!

20.資料庫管理與帳密處理~各平台設定也要一併更改

回顧一天研習與未來期許
介紹教育部六大網平台
對於宜蘭縣Moodle已通透教師帳號的優勢,可以更善加推廣,而學生帳號,初期可以先利用校本平台運作。
也對於資訊組長們與所有夥伴的推動心力致謝,期勉大家多合作交流。

 

標籤: webquest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