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ssen教授關於Mindtools的三本書(再加三)

      再談一次資訊月~科技進展的速度與轉換,除了硬體更新、網路應用多元之外,是否教學應用ICT的派典,也有所轉移呢?

      大家一定聽過『Learning from computer、Learning  about computer、Learning with computer』的觀點吧!沒錯,就是Jonassen教授在1996年的『Computers in the classroom : mindtools for critical thinking 』書中第一章標題!

      他界定Learning from computer ,指的是電腦輔助教學、Learning about computer,有關於電腦素養,而Learning with computer ,則探討善用電腦成為促進學習的認知工具(Mindtools),希望發展批判思考與促進合作學習。

      到了2000年有第二版『Computers as mindtools for schools : engaging critical thinking 』,已經談到同步與非同步視訊會議工具的應用了喔!

      而2006年的第三版『Modeling with technology : mindtools for conceptual change 』,強調以科技輔助思維建模、概念轉變,許多工具與網路應用的介紹,都有很多參考價值喔!

      相較於逃開資訊月會場的熱鬧後,搭20路公車經過附中、從信義路、永康街走到師大圖書館,獨自、安靜著,看這樣的學者十多年來的努力和與時俱進(好像自己常跟孩子們說看著他長大的感覺....),再次提醒自己享受著這種探究『心之技、技之心 』的幸福!

ps:繞到出版社網頁,原來還有一本『Learning to solve problems with technology : a constructivist perspective 』也是1999、2003兩版,而2008年的第三版改名『Meaningful learning with technology 』)!明天晚上再去借!  

標籤: mindtools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