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個幸福又實在的時代!

      之所以不能到高雄看open將大氣球遊行,是因為電腦教室要更換新電腦。拜這次擴大內需之便,以及縣裡的整體考量,電腦教室進行第二次更新,還加上一套主機式的網路還原系統,可以選定派送多種作業系統檔案,方便選用,星期天加上今天下午到晚上,終於搞定了!

attachments/200912/0834398566.jpg attachments/200912/0462273380.jpg

     

      所謂『第二次』,讓我可以拿第一次電腦教室更新來對照。94年時,把擴大內需的電腦汰換下來,我們另外規劃『臺北縣補助縣立國民中小學建置資訊融入教學教室設備作業要點 』,讓大家發揮創意,利用舊電腦來設計學校裡的第三類教室~群組教室 ,其中,我就是拿Jonassen教授的『有意義的學習』,畫了一個五角形來解釋群組電腦與小組合作的關係。

attachments/200912/1019496091.gif




      而今,電腦教室又更新,之前也寫過Jonassen教授的多本好書 ,我有很深的感觸~換下來的電腦還很好(也跟他們很有感情喔!),學校一定會善加運用,我自己的教學派典也轉移許多,相較於十年來的資訊運用風氣,孩子們接觸的機會,老師們更可以在學校裡、家長在家裏,給予適切的引導與支持!

      北縣目前幾達『班班單槍』,建置許多e化專科教室、語言專用教室,加上實物投影機等硬體、相關軟體的全縣授權...。採購的效率是很快的(呵呵,有一部分是年度經費的壓力)有普及而好用的硬體環境,再搭上適時的教育訓練與諮詢,趁勢而為,一起努力喔!相信,對老師而言,這也都是『有意義的學習』。

      為何標題是『夢一個幸福又實在的時代』?是因為當時從大遠百走路到夢時代,想到的『三信夢時代,幸福又實在」口號,寫成為『三信三活 』,原本想這回大氣球遊行,我就有『 高雙版』呢!不過,電腦教室,更是我可以和孩子『夢』一個新時代的大本營啊!今晚再看五股 ,哇,都忘了有夜景呢!提醒自己:敢夢,就是最實在的幸福....(補一篇!『OPEN將家族遊行 高市街頭擠爆 』過乾癮吧)

attachments/200912/2009277870.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