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有夠長,就是要e樣!(ABA整理mm檔分享)

      看了看月曆,因為下週要畢業旅行,接著就結業式,所以本週等於是各班在這學期的最後一堂電腦課。

      我開了討論區來讓大家進行『寒假生活規劃腦力激盪』,同時借用ABA清單來觸發一些構想(美國孩子的活動有爬樹、準備燃燒用木頭....)。

      一打開Moodle課程,才想起開學時給大家寫的『暑假回顧與新學期展望』,也搭配著讓孩子們自己看看~一學期,可就這樣過去了呢!

      帶大家看之前對『過了兩個月暑假』的回顧,而現在是針對『即將到來的一個月』進行設計喔!每個孩子大概都寫了上網、電玩,我也說明將在五、六年級Moodle課程中開個討論版,讓大家可以在此交流,加上利用Moodle裡的即時通、部落格,有興趣的孩子們就有交流空間了。

      呵呵,在若水堂找到『Designing personalized learning for every student 』有簡體中文譯本『個性化學習設計指南 』喔! 我對照整理一下,把9~12歲的ABA活動清單建立成mm檔doc檔 )讓孩子們看看,有需要的夥伴可以下載喔!若是您自家有小孩,也可以試用看看呢!

attachments/201001/1128627010.jpg

      我想過,在長假期間,利用報紙新聞當主題,是讓孩子們體驗遠距交流很好的機會,我在紐約時報找到一篇『What Can You Do During the Holidays? 』,是從媒體角度來看對於孩童在假期裡,利用報紙新聞進行學習的建議。趁這週加油一番,把紐約時報的教育部落格裡的有用表單做個整理,再與大家分享!

標籤: 多元e智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