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自由行!

      我發現自己的生活,本來就是天天自由行呢!自己找到好理由,自己行動~只不過是每週廿多節課的形式。

      話說去年12月23日,週三,想著即將要去畢旅了、接著放寒假了~也就是從明天即將開始的新自由行模式,那天下午有個念頭『如果天天寫一篇部落格,不知道會怎樣....』哈哈,就這麼一天天過去,我真的做到了!!!

      我來回顧一下是怎樣天天寫一篇的:除了第一天有算『認真 』(當然是都認真寫啦,我指的是『刻意』)之外,每天回到家,我就先把計時器設定為23分鐘,按下去、開電腦、打草稿....(23分鐘常常寫不完,但因為寫到一半了,所以會繼續搞定!),寫完了,就開電視『獎勵自己一下』,或者晚餐吃好一點,若一週天天做到,就趁假日時看早場電影或借DVD....。

      23分鐘,因為是12月23日,而平時看電視、電影與吃飯,也沒啥特別感覺,但就是這樣『自己找理由』~所以幾週來的生活(尤其都是超冷的挑戰!)變得單純與愜意呢!相對來看平時的自己~就這麼一天天過去~常常也沒特別感覺不是嗎?

      而看每部電影時,我都還會『暗中做小抄』~真的是摸黑喔,寫在便利貼上的字有些還擠成一堆...,不過現在來看,還都能勾起當時的感動呢!最近看的電影清單:福爾摩斯刺陵2012阿凡達十月圍城建國大業打不倒的勇者 。在許多電影中,自己也發現異曲同工之妙或是關聯交織呢!幾小時內的演出,讓我可以看見許多、想到也學習許多。尤其今天看『打不倒的勇者』,讓我感觸最深刻(雖然每片都有些小哭,但這片哭比較久...),您可以參考邱坤良教授這篇『電影院真的像教室 』,一如『不能沒有你 』,也希望許多人該來看此片。

      寒假也繼續玩~反正,還是自由行啊~自己『怎麼想』都行,以及,自己想『怎麼行』,都得找到好理由!






標籤: 電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