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寒書展與城市之間串心自行

      人生幾多寒暑?一生幾回大考長假 ?趁著看今年的學測題目,提醒自己該做好多事,我決定從書展、運動會、博物館與城市開始探索,明天2月1日 ,讓它也有那種『新學期』開始的新氣象。
      去年暑假,先在高雄世運、博物館與城市逛遊,接著到香港自由行四天,參觀書展、博物館與東亞運活動發想(2009的三大運動會 )、溼地公園,原本回來就要開始整理的,發生八八水災,心情沉得很,而開學後也就擺著了。

      一學期來,閱讀資料與書籍、蒐集網站、也把博物館摺頁 整理起來,想設計主題探究的網路合作學習活動。

      而寒假第一週,到上海自由行六天,也是逛書店、博物館,以及城市規劃館、世界博覽會資料蒐集。回來這幾天,在台北書展會場買書、聽講座(尤其有關城市、旅遊與寫作的部份),所以這一週都沒寫部落格。


      不過,即使從明天開始起算,也還有三週~這回要把兩次書展、四個城市(高雄、香港、台北、上海)的豐收學習,交織做番檢視與設計~而且即將有冬季奧運會、學校廿週年校慶、世界博覽會、書展、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廣州亞運,以及『新北市』升格、民國一百年展望!都可以和孩子們一起渡過~難得人生中、一年裡可遇上這樣多種盛會呢!!

      此外,也試著把學測、基測一起看,對現在的小六生來說,有些考題應該是立即可答的耶!希望大家加油喔!我還要繼續研究Moodle、Google,也要開始研究電子閱讀、Facebook、Scratch、Lego!

      看看前幾年寒假的筆記與部落格,算一算時間,有機會還想要『走讀台灣 』一番!(呵呵,去年2月1日是『台灣西邊一日遊 』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