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夾層』中動手腳的創意

      獲得教育部首屆「青少年科學家獎」之一的作品是「液體眼鏡 」,在兩片薄膜中注入蒸餾水或甘油,調整液體量改變鏡面的凹凸程度,即成為可變倍率的液體透鏡喔!

      我也來介紹一下最近逛光華商場,買到的『書夾式LED閱讀燈 』,可也有其創意、滿足特定需求呢!兩百元上下,自己玩起來還激發許多新意呢!(原本是想著LED花燈的設計..)

      利用點式的LED燈,透過兩片透明塑膠板夾起來,就呈現一個範圍的『亮面』,握著手把放在書頁上,閱讀起來很輕便,亮度也夠。雖說使用時機可能不多,能提供『即時、適切支援』較重要!尤其這一週來,我邊拍邊玩許多城、鎮,坐夜車時很能派上用場呢!(一定要看書是怕睡過頭,哈~)

attachments/201002/0669542716.jpg

有檯燈狀況下

attachments/201002/9693195084.jpg

 只利用書夾式閱讀燈(不開閃光拍攝)



      相片裡的是2月份科學月刊的『電子書新浪來襲』專輯,針對閱讀習慣的改變、閱讀載體的功能與原理都有番詳細介紹。我也想把書展裡的資料做番整理,啊,轉眼寒假就剩兩週了,加油加油!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