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BL再到多元e智慧學習圈

      以前看多元e智慧,將許多主題式學習的課程設計整理出流程,我用一堆問題來提醒自己行動思考:

先問自己:我真的想試試PBL嗎?目前的教學內容,可以轉化為pbl嗎?

使用PBL方法有什麼優勢?

轉化內容成為『問題、主題』,您可以思考:

1.是否能呈現真實生活的工作?

2.是否可達成多元目標?

3.是否反應學生的興趣?

4.是否鼓勵學生產生問題?

5.是否可衍生多樣的學習活動和觀察操作的活動?

6.是鼓勵學生採取行動?

7.是否促成學生合作與對話?

      然後走一趟多元智慧對應(像右走),以及各階段的設計規劃(由下往右走)

attachments/201003/9466089616.png

      這個月來的努力,也從老師的角度再涵蓋到學生、管理者與促進者(就是NETS 裡的各種成員啦!)同時,把以前多元智慧的e只看成ICT應用,加上教育與評鑑兩個e,同時以學習圈的概念來整體思考所有的學習機會(教育體系的、網路上的、每個人自己感受的...),畫成了這塊矩陣表。看來簡單,卻讓我琢磨一個月呢!k書房桌上這樣一堆紙片,讓我可以好好開展一番!繼續加油!

      讓自己不斷學習核心提問,看許多事情也都能相通呢!

attachments/201003/2474061134.jpg
 
 attachments/201003/4275525081.png

   

 
 
標籤: 多元e智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