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愛地球~低碳智慧圖書館於世界地球日開幕!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23日是世界書香日(新聞 )。在此時開張的台北縣第一座低碳智慧圖書館,很棒的『閱讀愛地球』呼應吧!在寒假多次進出板橋車站時(從捷運站走往火車佔的轉角),就看到圍起來的一大區塊,如今嶄新明亮的佈置,為即將開幕加緊準備,也讓人有股期待感呢!除了與『西門智慧圖書館 』一樣,強調自助式之外,同時也推廣電子書閱讀平台的綠色閱讀運動概念喔!

attachments/201004/5886319519.jpg

attachments/201004/5158235085.jpg attachments/201004/2512135840.jpg


      而教育部也為世界書香日發起「全民樂閱讀」活動(文件下載 ),兩大主軸分別為「閱讀起步走─0歲至3歲嬰幼兒閱讀計畫」,針對0歲至3歲嬰幼兒的家長,免費提供閱讀禮袋,藉由親子之間共讀的交流成長,讓全民閱讀教育向下扎根。以及「一城一書」活動,讓各縣市透過推薦、票選及評審,選出一本「城市之書」,讓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本代表性的好書,提升圖書館利用率,營造書香社會,帶動全民終身閱讀風潮。

      四月的科學人雜誌,也有篇『愛地球守住九大防線 』~在閱讀瞭解之餘,也要付諸行動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