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新教育、新承諾』~全國教育會議邀您共襄盛舉

      教育部即將於八月召開第八次全國教育會議 ,以『新世紀、新教育、新承諾』為願景、『精緻、創新、公義、永續』為思維主軸,設立十項中心議題,五十多項子議題,藉由多次滾動式研討與公聽會、網路論壇,期能結合民間與行政部門參與的力量,凝聚教育發展的動力與方向,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本次會議主要有三項目標:
一、研討當前重大教育議題,提出導正與策進對策。
二、凝聚社會對教育發展的共識,據以研訂國家整體教育政策白皮書。
三、因應國際教育發展趨勢,擘劃未來10年教育發展藍圖。

      尤其適逢建國百年,這次會議的召開與後續行動,更有開拓與前瞻之特殊意義。

attachments/201004/3151043119.jpg

      從教育部網站可以看到相關資訊,在『整體規劃 』文中,看到教育思潮演進與教改歷程的介紹,發覺自己也正投身教育場域,印證與經歷這番教改風潮的洗禮呢!尤其這段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發展與網路連通的時代,更加觸發新的教育價值、目標與創新行動的機會。

      我自己想好好探究『中央與地方』長期以來的教育政策之延續與執行流暢之策略規劃,趁此次教育會議、行政院組織法的教育部組織再造,以及『五都升格』,都有機會跳脫原有的框架來規劃與對話,建立新而且好的運作關係,才能確保系統永續營運,提昇教育績效。

      同時,當然沒忘善用ICT持續發展的趨勢:雲端運算、Wimax寬頻與IPv6,都可以納入共同思考人與教育業務的混成模式喔!也邀大家一齊共襄盛舉,在你我手上與心上,攜手連心打造智慧台灣~再創百年數位(Digital & Many)升揚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