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圖上看電影、運動會與地球!

      在Google地圖網頁,會看到這樣的『3D地圖新功能』:利用瀏覽器就可以檢視Google地球了(若是瀏覽器不支援時會提醒您安裝外掛)!

attachments/201004/0300641182.jpg

      在右上方可以切換地圖、地球等檢視模式,乍看之下,地球模式與衛星有點像,不過,地球模式可以『滑飛』與頃協角度,而衛星模式則與地圖一樣都只能正俯瞰,但有街景的衣夾人,下圖左為地球模式,右為衛星地圖模式:

attachments/201004/0001553757.jpg attachments/201004/8503847611.jpg

      另外,我找到一頁台北的場景地圖 耶,還有,睽違12年的台東再次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有份台東縣旅館業參與「99全中運」選手村 地圖喔!

attachments/201004/5910872883.jpg attachments/201004/0872909409.jpg

      時間過得真快,12年耶,當年我在台東服務,也正是擴大內需剛開始的時候。趁著回憶時光,我本想再次重溫當年偶爾搭莒光夜車在池上見日出、到台東上學的回憶,但上週五晚上夜車已無座了,所以週六一早,先搭巴士過雪隧到羅東,轉自強號到台東,再坐莒光到高雄,晚上就在旅館看全中運開幕,這高雄旅館 也是十多年常來之處呢!週日清早再搭高鐵回台北。雖然好像在趕路,其實是讓自己刻意地回憶近二十年的光景、人事和心境轉變,從故鄉到異鄉,再到新故鄉與異鄉....。而且啊,怎麼看,台灣在地球上雖只是個小島、交通路線也可以一日往返,卻是你我都應好好探索的多樣性(生物、地質、人文....)、獨一無二的寶島喔!

attachments/201004/9159918956.jpg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