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雲端』的三種解讀

      最近您一定常見到『雲端運算與應用』的新聞 ,無論是產業面、資訊網路建設與各領域的應用發想,都有著雲端應用的想像與行動描繪。
      我自己利用三種想法來解讀(中文很有趣吧,把引號隔起來就有不同意思):
*學習『在雲端』:就是像上述所說,雲端運算是什麼,可以如何應用?先學習認識雲端的概念與應用,不僅考量上網、載具、網路服務,也要注意隱私、安全、備份與連線穩定。

*『學習』在雲端:有了教育的雲端應用,學習,更可以發揮大力量,如何做到無所不在?教師又如何調整與規劃呢?

*學習在雲『端』:瞭解雲端,也應用於學習了,那麼,接著就要學習如何利用雲端,發表或與人合作,發揮影響力!我始終相信:一方面老師要有所準備與規劃(端上雲),孩子才有更好的學習機會:另一方面,我們也開始期待,也讓孩子可以端好料上雲!

      往後藉由這樣的三種解讀來看雲端應用與教學、學習的關係,就可以分項探討與深入研究了。我也從管理者觀點來看:該提供怎樣的現場連線設備、網路穩定與頻寬、是否建立私有雲(像以往intranet那樣),既兼顧隱私與保護機制,也保有內部網路的安全與寬頻?
同時,所有的上網歷程都有機會檢視、統計並設計提示服務,更值得提供作為個別化學習支持、以及未來政策規劃之依據喔!

      上週末去國際會議中心看Wimax應用展,也看到教育部的IPv6計畫與VoIP成果展示呢!(行動寬頻、雲端、IPv6,也夠築成物聯網 時代的到來呢!)

attachments/201005/0796184566.jpg attachments/201005/7414542411.jpg


      以下整理幾篇新聞,也讓我們看見更加期待、也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全球虛擬教室比賽 學童揚名國際

IP擴充 班班將有網路電話

全球第一 學網將採雙協定 連線更穩

百年通訊從筆端到雲端

點餐玩電動 微型投影機展新貌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