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etracker的使命!

      最近都在整理資料,想把世界博覽會也比照『運動我的多元e智慧 』方式來設計。尤其以Google地圖與地球的應用為多,我在Teachersfirst網站 找到這個『Globetracker's Mission: Locating Louie 』網路專題活動,利用兩位青少年主人翁的探險,每週發表一篇部落格文章,旅行的冒險範圍是以美國為例,涵蓋了地理知識、地圖技能與相關科技應用,同時提供Google地球的kmz檔案。

attachments/201005/3188868082.jpg attachments/201005/8619038816.jpg

      尤其我更喜歡網站裡『給老師的資訊 』一文,利用八個提問與回答,讓我這個老師看了,都很心動想參與呢!

1.What is Globetracker’s Mission?什麼是Globetracker的任務?
2.How can I involve my class?如何帶領班級參與?
3.Reading the blog is great, but how can we SEE where Geo and Meri are?閱讀部落格是很好,但我們可以看見Geo 與 Meri在哪裡嗎?
4.Can we join in more actively?我們可以更主動地參與嗎?
5.Where is the Mission going?這個任務將如何進行?
6.What if we miss a week or start late?如果我們錯過一週或是晚開始,將會如何?
7.Can parents and families be involved?家長與家庭可以參與嗎?
8.Who created Globetracker’s Mission?誰建立這個『Globetracker的任務』?

      同時,也提醒自己好好學習這樣的表達形式和創意應用~其實在八月,我自己也試想過『如何發起與進行主題式網路合作學習活動』,畫了一個mm檔,呵呵,自8月24日之後就都沒再動過了。不過,這次看到可以easy go的範例參考,自己的心又動、手又癢起來了!

attachments/201005/9463711397.jpg
attachments/201005/6928518263.jpg

      看到這句話『並非只為再現現場的精彩,而是在每個教學當下的師生藉此主題而激發更多參與互動!』 ,又激起宅男的熱血陽光了,就像今天氣溫一樣高!今年暑假一定可以玩真的!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