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的能源虛擬旅遊

      看到新聞的『環境教育法三讀通過,未來每年四小時的環境教育課要上什麼? 』,我想到環境議題與能源應用的ICT整合,那麼利用Google地球來玩是一定要的啦!

      在Google Earth Outreach Showcase 的教育分類中,有個『Alaska Field Trip 』,是由先進科技環境與能源中心ATEEC (Advanced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Center)製作的kmz檔。顧名思義雖然是阿拉斯加虛擬旅遊,不過,主題景點可都與各種能源的介紹與應用相關喔!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一個地標(kmz下載),可以包含相片或影片、內容簡述、超連結,但這個『虛擬之旅』,可直接把地標當成PBL的活動單喔!我整理中的『地熱』應用如下:

*地標名稱就是個『提問』:地熱是如何形成的?

*一個大主題可以利用多個地標組成。

*內容包含活動名稱、作者與摘要,然後是學生任務,先看相關連結後,完成相關活動。

*有些還提供教師參考資源。

attachments/201005/7355139490.jpg

      在ATEEC網站還有許多能源與環教專案與教育訓練方案喔!有興趣的人可多多參考。

      另外,我也正在研究這種『 Network Links』的kmz檔案製作,以前有寫過一篇『試算表與資料庫、地理資訊 』,現在的『Spreadsheet Mapper 2.0 』又更方便喔! 一個網路試算表( starter spreadsheet.)提供六個模板,以及一次可以製作400個地標喔!哈,我自己的應用目標是上海世博各展館、國內博物館、重要溼地三個大主題都綽綽有餘呢!加油加油!

標籤: google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