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LEGO Digital Designer,組裝樂高機器人!

      拜電腦教室更新之便,我把這個『LEGO Digital Designer 』安裝起來,可以讓您在電腦裡模組裝NXT。我自己雖然沒有玩,不過學校裡有機器人社團,團隊老師曾出版教學書籍 。今年,機器人社團也申請了『99年度中小學教師辦理專業學習社群 』專案,相信可以建立更完整的研發成果。

attachments/201005/6928904294.jpg



      這次,廖主任初玩此軟體,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就把實體曾組裝過的機器人,利用這個軟體來重現~他也提出一些使用上的差異:畢竟,實體物件組裝與螢幕中的搬移還是要多習慣些,以及製作過程播放時發現:後來的播放會與原來的組裝過程不太一樣,似乎程式中預設了較合邏輯的作法,可以提供另一種參考呢!以下就是重播時各步驟畫面,光是這樣就有另一種感動呢!

attachments/201005/4443417471.jpg attachments/201005/1634684405.jpg

attachments/201005/8641541971.jpg attachments/201005/4159590348.jpg



      而且,還產生html網頁檔喔!可以將一步步的組裝過程利用網頁呈現,並把各步驟的使用元件表列出來。將來,團隊也將利用此軟體來製作教材掛置於MOODLE中,耶耶!

attachments/201005/5558016557.jpg

      佩服之餘也謝謝主任不吝分享,讓我寫篇介紹,未來也想好好來玩!

標籤: lego nx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660